../../images/logo-red.jpg
 政治学习 
 基层党建 
 意识形态 
 廉政教育 
 四史教育 
>体育系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检自查报告及工作总结
2013-11-28 10:50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院党字【2013】9号文件精神,体育系党总支对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了检查,现把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2013年我们的工作是在抓好常规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搞好权利运行和工作风险防控机制。

一、自查评分

1、组织领导,自评17分

党政“一把手”亲自过问,召开了相关会议传达上级有关要求,安排部署本年度党总支的反腐倡廉工作、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了工作计划,分解并签订了责任书。存在的不足:痕迹管理和会议记录不全面,扣1分。

2、廉洁教育,自评22分

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有计划、有总结,处级领导干部写了心得体会并按要求上交相关材料;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廉洁自律规定”、“重大事项报告”并按时上交相关材料;在清查会员卡活动中,做到零持有;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教风、学风、系风建设,安排部署新党章的学习;加强廉政文化宣传,积极组织班主任开展“廉政文化”主题班会,就推优入党、评先选优、贫困生建档和奖助学金和临时困难补助发放等做到按章程、程序、标准,依律、从严办理,在全系和班级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存在的不足:年内至今还没以党总支理论中心组的形式开展反腐倡廉专题学习,扣1分;没有向纪委报送过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相关信息,扣2分。

3、作风建设,自评25分

广泛开展“四群”教育活动,把导师制的实施与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联系起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八项规定”、“十项规定”和“二十一条要求”;切实加强学风和教风建设,本年度无学术不端行为、无教学事故的发生,也无违法师德师风的行为发生;开展收费宣传和自查工作;加大考前教育和纪律宣传教育活动,严肃考风考纪。存在的不足:上学期有两人次学术考试作弊,扣1分。

4、监督制约,自评16分

加强和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加强监督,落实校园安全稳定责任分解;严格执行党的民主生活制度,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党务公开和系务公开、按时召开教代会、加快权力运行流程图的修订和完善、严格内部控制、严格财产管理。存在的不足:监督制约机制的建设和完善还需努力,扣1分。

5、案件查处,自评8分

能按要求积极配合上级做好信访案件查处工作,本年度无相关问题反映。

6、改革创新,自评6分

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和权利运行流程图的制定工作,排查权利运行风险,把权利运行风险点融入每个流程中加与规范,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深化年”各项任务的落实。

7、特色,5分

(1)加强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制度建设,签约到每名党员,配合导师制的试行,强化师生教育,从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指导。该项工作已正式启动。这也是作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2)宣传教育活动进网络,加强系网页中“党的建设”栏目的建设,规章制度、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工作简报等实时更新发布,大家可以登陆查看党建工作的各种信息和学习资料。

本次自查评分为94+5分=99分

二、落实和整改

针对2012年度上级提出的整改意见,我们专门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下大力整改。2012年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1、党风廉政建设档案资料不全面

2、学生违纪时有发生

3、系务公开不够全面。

4、加强学生纪律教育

5、加强教师学术道德规范的教育。

通过规范工作程序,落实贯彻已有的规章制度,今年体育系在党风廉政建设档案的归档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本次自查工作半天内就把所有材料收集清理完毕,所有支撑材料完备全面;在本学期我们加大了学生教育力度,从诚信教育、考风考纪教育、端庄学风教育等方面开展工作,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和系行政班子成员能带头深入班级和教学一线开展教育活动,学风出现了较好的转变,学生违纪情况大幅下降;加强了系务公开的范围,例如评选选优等工作也按要求提前公示;加强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关注教师科研、教研工作的申报立项、论文发表、科研绩效等工作的规范运行。

三、下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通过本次工作的自查,体育系党总支将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全面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

1、在联系和深入群众工作方面加大力度,配合导师制的实施,全面深化学生教育与指导;

2、切实加强监督力度和党务、系务公开制度的落实,切实贯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实施以权力运行为主的反腐防控体系及工作流程图;

3、配合学院制改革加快规章制度的建设,做好废、立、改工作,完善修订规章制度,在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倡廉工作方面加大工作落实力度。

体育系党总支

2013年11月25日

关闭窗口
                    
                 
· [学院新闻] 台湾国立体育大学黄东治副校长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  2023年08月01日 
· [学院新闻]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院体育教育专业进行师范类专 ...  2022年12月05日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11月20日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王建雄一行到体育与健康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11月17日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王建雄一行到体育与健康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11月17日 
· [学院新闻] 【喜报】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  2023年11月09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到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交流考察  2023年11月04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到沧源县推进学校体育浸润行动计划  2023年11月02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2023年实习检查工作  2023年10月20日 
· [学院新闻] 集雄心壮志 创锦绣前程——体健学院喜迎2023级新生  2023年09月05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