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red.jpg
 政治学习 
 基层党建 
 意识形态 
 廉政教育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4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
2014-10-28 15:03   楚雄师范学院体育系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今年5月-10月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紧紧围绕“正三风、刹八风”的活动主题,结合我院活动方案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中取得了积极成效,创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制定方案,成立组织,召开动员大会

为确保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顺利开展,我院于5月21日召开第三次党委会议,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要求,迅速进行了研究部署、精心制定了《体育与健康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成立了以党委班子为成员的“宣传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并在全院召开了动员大会,通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细化责任,有效的调动了党员参与学习和受教育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声势和氛围,不断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

二、抓好载体,稳步实施,全面推进

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期间,系统结合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2014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为准绳,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载体活动,全院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不断增强,为促进体育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1、开展廉洁从政学习

宣传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础。首先从学习入手,武装头脑,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在“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系统认真组织学习了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2014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中央“八项规定”、教育部“二十项要求”、省委“十项规定”、“九个严禁”,省委高校工委“二十六条规定”,以及“体育与健康学院各项工作流程及工作风险和权力运行防控流程图”,对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展开大谈论,对预防腐败,廉洁从政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有了清晰的认识,在思想上,认识上给予了高度重视。

2、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了丰富廉政教育形式,根据相关要求,组织党员自行观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教育片《四风之害》、《责任的呼唤》廉政教育片。通过实际事例教育党员防微杜渐,引以为戒,深刻体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反腐斗争原则,切实将“保持党的纯洁性”落到实处。

3、开展思想交流会

开展“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其一,围绕重点岗位,重要人员和重要环节,开展了廉政风险的热烈讨论与深入自查。通过“找、防、控”三个环节,对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予以科学定位,认真梳理“体育与健康学院各项工作流程及工作风险和权力运行防控流程图”,对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大讨论,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和风险防控。与学生利益相关的各方面工作未出现举报和不端行为,抓好了以财务专项治理为重点的审计监督和财务公开制度;其二,组织新进教师参加我院岗前教育培训会,同师德标兵开展大讨论,进一步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筑牢爱岗敬业的信念,强化廉洁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4 、开展专项治理

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的监督机制和制度执行的问责机制,全面推进了惩防体系制度的落实,从制度上堵塞滋生腐败的漏洞。 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建议尽快确定院长办公会会议组成人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的岗位职责;强化了学习和把握“三重一大”事项等决策制度和议事规则,推进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进一步落实。同时,强调狠刹吃请之风。对领导干部之间互相吃请,工作时间在饭店吃饭,特别是利用公款吃喝、酗酒的领导干部,一经发现,依纪严肃处理。狠刹闲散之风。对无故迟到、早退、擅离职守,工作时间在办公场所进行与工作无关的网上购物、聊天、玩智能手机等违反机关纪律的闲散行为,一经发现,依纪严肃处理。

5、注重先进典型的宣传

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学先进、查不足、促作风、做表率,进一步推动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以云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和云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为契机,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经过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努力,取得了较大的成绩。赛后第一时间大力宣传了获得金牌、银牌、铜牌和道德风尚奖的同学,进一步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的意识,凝聚起全体教职工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砥砺奋进的强大正能量,为努力打造一支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师资队伍不懈奋斗。

6、开展“查”、“访”活动

结合密切联系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对体育场馆、宿舍、教学基础设备、实验室存在的电、火等安全隐患进一步排查,督促相关管理人员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责任意识,狠刹了推诿之风。强调对工作责权不分,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无故超时限办理等行为,一经发现,依纪严肃处理。

三、存在的不足和下步举措

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因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强了对此项活动的领导,认真开展了学习教育,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但是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是:廉政学习仍有待深化,反腐倡廉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应定时、定期的举办专题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的学习会。“宣传教育月”的组织工作有待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上还需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等。

下一步,将继续发扬优势,克服不足,寻找差距,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廉洁务实服务形象,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规范行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廉政教育,在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道德防线,将廉政建设延伸到教书育人的各个方面,开创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局面。

2014年10月28日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

关闭窗口
                    
                 
· [学院新闻] 台湾国立体育大学黄东治副校长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  2023年08月01日 
· [学院新闻]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院体育教育专业进行师范类专 ...  2022年12月05日 
· [学院新闻] 【喜报】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  2023年11月09日  new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到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交流考察  2023年11月04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到沧源县推进学校体育浸润行动计划  2023年11月02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2023年实习检查工作  2023年10月20日 
· [学院新闻] 集雄心壮志 创锦绣前程——体健学院喜迎2023级新生  2023年09月05日 
· [学院新闻] 中国业余足球教练员公益培训第一期(云南楚雄)  2023年08月21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工会文体活动  2023年07月08日 
· [学院新闻] 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3年07月08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