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red.jpg
 政治学习 
 基层党建 
 意识形态 
 廉政教育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5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2015-05-27 10:27   楚雄师范学院体育系   (点击次数:)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5年度党风廉政

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以及2015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按照学校党委、纪委开展以“严纪律、转作风、促改革”为主题的第14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方案,特制定我院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紧紧围绕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思想教育力度,加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突出作风建设,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扎实推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为学校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汇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二、活动对象、时间及组织领导

(一)活动对象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对象为全体师生,重点是科级以上干部及党委纪检委员。

(二)活动时间

2015年5月—10月。

(三)组织领导

本次教育月活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党政分工协作,纪委委员负责落实。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学习的方式及主要内容

学习方式以个人自学为主,采取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参加学校组织的专题讲座、宣讲报告、观看视频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风党纪、廉洁自律等教育。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纪委五次全会、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教育部“二十项要求”、《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省委“十项规定”、“九个严禁”、省委高校工委“二十六条规定”,以及《云南省加强作风建设问责办法》等相关法规。

(二)教育活动的主要载体

在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反腐倡廉理论政策的基础上,要重点开展好以下活动:

1、安排专题教育与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安排一次反腐倡廉专题学习活动;根据“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要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转作风、树新风。由陈雪红负责。

2、参与廉政警示教育。根据省、州相关要求,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到廉政示范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由成英负责

3、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继续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依托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引导广大师生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增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充分发挥学校思想道德教育的作用。由温翠娟、张沙负责,成英协调。

4、组织开展“廉洁自律为青春护航”征文活动。通过开展征文活动,积极营造“知廉、敬廉、尚廉、践廉”的廉洁新风,在全院形成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由唐磊负责。

5、参加学校组织的基层纪检干部培训。成英参加。

6、组织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活动。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纪法规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选看正反两方面的专题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成英负责,袁宏刚协调。

7、撰写一批反腐倡廉学习心得体会文章。结合学校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和“教育月”活动的开展,科级以上干部要充分利用“廉政书屋”,紧紧围绕自身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撰写反腐倡廉学习心得体会文章。

四、活动的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紧扣活动主题

党委、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教育月活动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紧扣“严纪律、转作风、促改革”主题,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月活动与教学中心工作和常规管理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二)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

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反腐倡廉理论政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做到先学、学深、学透;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要求;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学先进、查不足、严纪律、转作风、做表率,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

(三)突出亮点,增强针对性、实效性

在完成规定活动内容的基础上,创新活动载体,突出针对性、发挥能动性、讲求多样性,做到宣传教育工作有亮点、有突破、有特色,努力探索贴近师生、服务师生、引导师生的新途径、新办法,善于采用生动形象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理、寓教于文、寓教于乐,使宣传教育更加入情入理、入脑入心,确保工作取得新成效。

(四)加强宣传,注重总结和痕迹管理

充分发挥校内外各种宣传媒体的主阵地作用,做好宣传动员,确保“教育月”活动收到实效;要注重对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及时总结。同时,注重文字、图片、视频资料的收集和保存。

各党支部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活动,10月10日前上报“教育月”活动工作总结及领导干部反腐倡廉心得体会。

体育及健康学院党委

2015年5月26日

关闭窗口
                    
                 
· [学院新闻] 台湾国立体育大学黄东治副校长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  2023年08月01日 
· [学院新闻]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院体育教育专业进行师范类专 ...  2022年12月05日 
· [学院新闻] 【喜报】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  2023年11月09日  new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到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交流考察  2023年11月04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到沧源县推进学校体育浸润行动计划  2023年11月02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2023年实习检查工作  2023年10月20日 
· [学院新闻] 集雄心壮志 创锦绣前程——体健学院喜迎2023级新生  2023年09月05日 
· [学院新闻] 中国业余足球教练员公益培训第一期(云南楚雄)  2023年08月21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工会文体活动  2023年07月08日 
· [学院新闻] 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3年07月08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