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red.jpg
 政治学习 
 基层党建 
 意识形态 
 廉政教育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6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2016-06-13 11:29   楚雄师范学院体育系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以及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纪委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的第15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方案,特制定我院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以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旨在增强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意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扎实推进教风、学风、作风建设,实现干部清正、班子清廉,实现反腐倡廉建设上的青山绿水。

二、活动对象、时间及组织领导

(一)活动对象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对象为我院全体师生,重点是科级以上干部及党委纪检委员。

(二)活动时间

2016年5月—10月。

(三)组织领导

本次教育月活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党政分工协作,综合办公室负责落实。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学习的方式及主要内容

学习方式以个人自学为主,采取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专题讲座、宣讲报告、观看视频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风党纪、廉洁自律等教育。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党章》《条例》《准则》,以及党的十八届五全会、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读本》(2016版)、《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以及《云南省加强作风建设问责办法》等相关法规。纪检委员还要自觉学习纪检监察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事迹,自觉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

(二)教育活动的主要载体

1.观看电影。

组织所属全体党员观看电影《老百姓是天》

(视频链接http://www.1905.com/vod/play/874684.shtml);

2.撰写学习心得。

结合“教育月”活动,科级及以上干部和纪检委员要紧紧围绕自身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撰写反腐倡廉学习心得体会文章。

3.讲廉课,统思想。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红通过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党课,使广大党员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全党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好风气,以严明纪律锻造更加坚强的领导核心,为转变教风、学风、作风,实现我院新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4.开展一次党风廉政专题生活会。

师生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如何增强反腐倡廉风险防控”从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开展讨论;领导班子成员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一案双查”要求,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自我剖析,查找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以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重温誓词、重申责任”活动,开展廉洁从业集体签名活动,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和荣誉感,树榜样,表先进,立铭言,正行为。

6.狠抓学习阵地建设,设立廉政学习专栏,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在办公楼内建设了以“俭、廉、清、正”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文化。 廉政文化墙突出体现对联、名言、警句和廉政月动态报道,营造更加良好的校园廉政文化宣传氛围。

7.组织纪检委员参加学校的基层纪检干部培训。

四、活动要求

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做到要求严、措施严,对上严、对下严,对事严、对人严,把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廉政建设各个方面,强化考核,突出实效。

体育及健康学院党委

2016年6月12日

关闭窗口
                    
                 
· [学院新闻] 台湾国立体育大学黄东治副校长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  2023年08月01日 
· [学院新闻]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院体育教育专业进行师范类专 ...  2022年12月05日 
· [学院新闻] 【喜报】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  2023年11月09日  new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到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交流考察  2023年11月04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到沧源县推进学校体育浸润行动计划  2023年11月02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2023年实习检查工作  2023年10月20日 
· [学院新闻] 集雄心壮志 创锦绣前程——体健学院喜迎2023级新生  2023年09月05日 
· [学院新闻] 中国业余足球教练员公益培训第一期(云南楚雄)  2023年08月21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工会文体活动  2023年07月08日 
· [学院新闻] 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3年07月08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