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red.jpg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9年度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计划
2019-01-09 14:29     (点击次数:)

        学生就业工作是关乎学生切身利益的大事情,也是高等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为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就业工作的政策和要求,圆满完成我院本年度的就业创业工作,改进我院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质量,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保证我院的可持续发展,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暂行规定》、云南省有关毕业生就业政策、《楚雄师范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以及结合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相关精神要求,结合体育与健康学院现有专业特点,全力使就业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形成领导齐抓共管,全院老师全程参与和积极配合的良好局面,特制我院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就业创业工作以“坚持强化服务职能,加强就业指导,拓宽就业渠道”为指导思想,以提高就业指导水平、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为工作重点,以提高就业率与就业质量为工作目标,行之有效的开展工作。

        二、基本情况

        2019我院共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方向个专业的毕业生共151人。

        三、就业工作组织机构

        为保证各项工作有计划、稳步推进,决定建立体育与健康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雪红  王建中

        副组长:关   袁宏刚

         员:唐      何浩铭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体育与健康学院综合办。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和协调毕业生的各项工作。

        四、主要内容

        (一) 就业工作的基本目标

        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和云南省有关文件精神,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保证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前提条件下,正确引导毕业生面向市场、面向西部、面向基层就业。

        加强对毕业生全程就业指导力度,实施“一把手工程”和“一对一工程”,加强就业技能培训,使毕业生能够根据自身特点、个人能力及职业价值观搞好职业生涯策划,实现自己的就业理想。建立就业目标责任制度,充分发挥各方面力量,挖掘就业资源,为毕业生创造充分的就业空间。

        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措施,充分抓住楚雄和云南地区对体育专业人才,的需求,简历覆盖本州、面向全国的就业网络。

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和质量调查,通过用人单位信息反馈制度,确保就业市场的延续性,进一步拓展体育专业人才的就业市场。同时,积极积极鼓励学生考研和自主创业。

      (二)具体工作思路

        1、以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面向企业为重点,加强就业教育与指导,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组织毕业生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组织落实好学院安排的所有就业教育、指导活动。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面向企业,培养其积极参与就业市场竞争的意识与能力,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就业观念,把个人职业理想与祖国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

        2、积极开拓和建设就业市场,为毕业生广开就业渠道。组织好毕业生参加院内外各种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完善就业信息发布栏;举全院之力,广泛联系用人单位; 充分利用教职工、在校学生资源,广泛搜集用人单位信息,鼓励毕业生互通信息、资源共享、互相帮助;动员和指导毕业生利用学校招生就业网和国家相关权威就业信息网站,开展网上求职活动。

        3、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基础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规范、有序。 按照学院要求,做好毕业生生源摸底、资格审查、就业率统计上报、档案整理、推荐材料的准备、审核,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就业证明)的审核、登记工作;继续做好毕业生通讯联系录、毕业生学业情况摸底统计表、毕业生综合信息采集表等基础性统计工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准确的第一手资料。

        4、通过宣传栏,及时张贴各类就业信息和招聘通告,对有利于毕业生就业的信息大力宣传,使学生能够及时了解相关的就业信息和态势;并积极配合就业指导中心,认真组织毕业生参加相关单位的招聘活动,力争在招聘活动中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国防教育大纲》的要求,做好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工作,积极组织毕业生进行预征入伍报名,调动我院毕业生提高毕业生为国家服务的自觉性,从实质上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

        6、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工和校友库,特别是往届优秀毕业生在社会上人员、岗位熟悉的优势,发挥全员化的动员和参与;邀请我院往届毕业生包括:姜磊等在内的优秀毕业生自主创业代表四人到我院为毕业生进行就业形式和自主创业等问题进行讲座,进一步促进我院毕业生对就业形式的了解,加强学生自主创业的力度。

        五、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及职责

责任人

 

2019年1月

 

1、统计上年毕业生年终就业率。

袁宏刚唐  

2、就业工作调研和用人单位信息的整理。

3、统计就业去向,做好跟踪回访,汇总和分析毕业生就业现状。

2019年2月

1、办理往届毕业生的其他问题。

唐磊

 

 

2019年3月

 

 

 

1、整理用人单位及岗位信息,整理和建立未就业学生信息库,搭建信息平台,服务到人。

陈雪红 王建中

关 辉  袁宏刚

  

2、开展市场拓展工作,为未就业毕业生联学院、推荐就业单位。

3、统计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2019年4月

 

 

1、进一步落实未就业学生信息,并组织参加招聘会。

袁宏刚

  

2、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报告会

3统计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2019年5月

 

 

1、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调研,在学生中广泛搜集意见。

陈雪红 王建中

 

袁宏刚

  

何浩铭

2、全面开展就业咨询、心理辅导和求职指导。

3、对应届毕业生进行人事代理及档案托管的宣传工作。

4、开展文明离校的宣传和教育活动。

5、统计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2019年6月

 

 

1、应届毕业生毕业前教育。

袁宏刚

  

  

2、报到证的办理及发放。

3、组织好本院学生参加学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4、统计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2019年7月

 

 

1、统计上报应届毕业生毕业就业率。

袁宏刚

  

  

2、开展市场拓展和毕业生的跟踪调查。

3、核查毕业生就业率。

4、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统计和核查。

 

2019年89月

 

1、核查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数据。

袁宏刚

  

2、核查上报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

3毕业生就业情况跟踪调查

 

2019年10月

 

1、2020届毕业生资格审查培训工作。

袁宏刚

  

何浩铭

  

2、学院开展就业模拟大赛,组织17级学生参与

3、组织求职指导讲座(包括创业指导)。

 

2019年11月

 

1、进一步开展毕业生就业教育,应聘技巧的指导等。

袁宏刚

  

  

2、指导和检查毕业生填写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简历。

3、2020届毕业生资格审查数据核对。

4、认真组织招聘会,做好单位和毕业生的服务工作。

2019年12月

 

 

1、统计并核查上报应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

袁宏刚

  

  

2、上报2020届毕业生资格审查数据。

3、组织毕业生参加学校及省内各种类型的招聘会

4、开展就业咨询、心理辅导和求职指导。

5、完成年度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

        六、就业指导工作基本要求

        1、强化学生就业指导的宣传工作。针对当前我院就业学生宣传工作,广泛收集相关就业信息,注重体育系就业工作栏的管理和更新;同时做好体育与健康学院就业网页的更新工作;积极强化对我院学生就业工作的指导,增进其就业的竞争力。

        2、强化学生就业指导。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途径和方法;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公益市场、面向西部、面向基层就业;开辟自主创业专题报告系列讲座,引导学生自主创业;合理安排毕业生实习工作,力争建立起实习与就业二位一体的实习工作制度。

        3、强化对毕业生的跟踪指导工作。积极确保学生就业工作的全面性,提升我院今后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楚雄师范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20191

 

关闭窗口
                    
                 
· [学院新闻] 台湾国立体育大学黄东治副校长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  2023年08月01日 
· [学院新闻]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院体育教育专业进行师范类专 ...  2022年12月05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到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交流考察  2023年11月04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到沧源县推进学校体育浸润行动计划  2023年11月02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2023年实习检查工作  2023年10月20日 
· [学院新闻] 集雄心壮志 创锦绣前程——体健学院喜迎2023级新生  2023年09月05日 
· [学院新闻] 中国业余足球教练员公益培训第一期(云南楚雄)  2023年08月21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工会文体活动  2023年07月08日 
· [学院新闻] 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3年07月08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3年07月07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