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red.jpg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专场招聘会——政府(企业)专职消防员招聘
2021-05-18 16:16     (点击次数:)

政府(企业)专职消防员招聘简章

 

国家消防队伍体制改制后,由过去流动性强的兵役体制改为现在较为稳定的职业体制,将消防公共安全、综合应急救援等上升到国家新高度,致力于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有经验、稳定性高现代化高素质消防队伍,确保拉得出、打的赢,不负社会的重托,圆满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为健全消防队伍建设,充实消防队伍人员,云南省劳服实业总公司职业介绍中心现面向社会招聘合同制专职消防员(即前消防部队的消防兵),招聘相关事项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自愿从事消防事业,政治审查合格。

2、身高不低于1.65米,身体健康、体型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色弱、无纹身。

3、学历(含职高、中专、中技)及以上学历。

4、体能测试达标、体检合格。

5、政府专职消防员:年龄18-30周岁,退伍军人优先考虑,拥有B2及以上驾照者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消防车驾驶员)。

6、大型企业消防队消防员:年龄18-35周岁,退伍军人优先考虑。

二、入职流程:

1、条件合格者报名后,由公司统一组织送往专业培训机构进行消防员相关专业技能培训,交纳培训费用。

2、专业培训机构在培训期间将再次进行资格审查和政审。

3培训考试合格者将颁发《消防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同时推荐到消防队进行就业见习。

4、见习合格者与消防队签订聘用合同,正式入职。

5、参加培训学员经过培训合格后安置在昆明卷烟厂、安宁、高新等消防救援队工作,还可根据自己就业意愿由我们机构推荐到到江苏、浙江、广东、上海、北京等沿海城市消防队或企业消防专职队就业。

三、享受待遇

签订聘用合同的专职消防员待遇:

1、享受财政工资,第一年综合收入5-10万元,以后按年限、级别、岗位增加。

2、消防队统一购买五险一金,每年享受30天以上带薪探亲休假。

3、被服、衣物及日常生活用品由消防队统一免费发放。

4、住宿和伙食由消防队免费提供。

5、在消防队工作期间表现优异者,可申请入党、培养管理干部(副班长、班长、队长助理、副中队长、中队长等)。

四、就业保障郑重承诺

合同制专职消防员工作有保障、福利待遇好、未来发展前景广。

经培训见习后,非学员个人原因不能签订聘用合同入职的学员,将全额退还培训费用。

五、报名须提交材料:

1、报名表、近期正面免冠蓝底2寸彩照2

2、身份证(验原件、收复印件)1

3、学历证复印件1

   

 

 

云南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聘公告

政府专职消防队伍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补充力量。为满足昆明市社会经济发展对消防力量的需求,根据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的通知》(云消〔2019171)要求,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灭火救援一线执勤岗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主要承担全市消防救援站日常综合应急救援任务。

招聘对象及条件

()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素质、品行端正,纪律观念强,自愿从事灭火救援工作;

2.男性中国公民,年龄1828周岁,持B2以上驾驶证或具备消防救援专业技术资格(如特种装备操作、无人机操作、潜水作业等)的,年龄放宽至30周岁;

3.具有初中以上学历;

4.身高165厘米以上,身心健康,体型端正(标准体重=身高-100,实际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5%),无残疾,无色盲,裸眼视力不低于4.8,无精神疾病史,无遗传、慢性或传染性疾病;

5.优先录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退役军人、从事过专职消防工作人员;

6.经集中培训后,体能和基本消防业务技能达到规定标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的;

2.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者有吸毒史的;

3.在部队服役期间受过纪律处分的;

4.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消防救援队伍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

5.非正当理由退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

6.个人有不良征信记录的;

7.其他不适合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情形。

、工作任务

从事灭火救灾、抢险救援等工作,履行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工作职责,按照准现役、准军事化要求进行管理,实行24小时驻勤备战工作模式。

、工作地点

通过岗前2个月集中培训综合考核合格后,由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分配至全市各县(市、区)消防救援站工作。

五、用工形式

通过招录培训综合考核合格后,应聘者方可与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下辖的各县()区消防救援大队直接签订正式劳动合同。

六、工资和优待

1.工资由地方财政全额保障,工资待遇根据个人工作年限及现实表现予以分级定档,统一办理社会保险,实行定期增资。集中培训期及签订正式合同后的工资待遇请联系各报名点。

2.符合《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试行)》,工作表现突出的,优先推荐参加国家消防员招录,享受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相关待遇和保障。

3.择优选学驾驶和技能培训。

4.每月享受8天轮休,工作满1年后每年享受1次带薪年休假(入职当年无年休假)和单位安排的免费体检1次。

5.提供工作期间的食宿、服装、被装等。

现场复审需携带的材料包括:

1.必备材料:

(1)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 1 份复印件;

(2)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和 1 份复印件;

(3)近期免冠照彩色小一寸照片8;

(4)公安机关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5)个人征信记录(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

2.根据个人情况,需提供材料:

(1)退伍证明材料原件和1份复印件;

(2)立功受奖材料(证章、奖励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大专及以上学历的需提供有效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B2以上驾驶证原件、复印件以及近2年交通违法记录和扣分情况;

(5)特殊专业人才相关资格资质证书原件和1份复印件;

(6)从事专职消防队员期间的工作表现证明。

 

 

 

安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关于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公告

为提升灭火救援能力,有效增强消防救援队伍执勤战斗力量,安宁市消防救援大队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线执勤岗位政府专职消防员,主要承担安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及所属单位日常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

本次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人数为30人。

二、招聘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素质、纪律观念较强,能够保守工作秘密。

(二)应聘人员为全省各州(市)、县户籍的男性公民和部队退伍人员。消防部队退役人员、昆明各县市区人员、体育专业、篮球专业人员优先。

(三)应聘人员年龄为1830周岁。持有驾驶证B证以上人员年龄放宽至35周岁。

(四)应聘人员应具有初中(含初中,职中)以上文化程度,大专以上学历优先。

(五)身体健康,无精神疾病史,无遗传、慢性或传染性疾病,符合体检标准。

(六)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政治审查合格。

三、工作模式及休假规定

政府专职消防员实行24小时执勤备战制度,在保证执勤战备的情况下,队员实行上班四天休息两天的作息制度。在本岗位连续工作一年,可享受带薪年休假,工作年限满一年不满三年,年休假7天;工作年限满三年以上年休假10天。同时享受国家法定的病假、婚假、丧假、护理假等假期。

四、工资薪金和工作待遇

(一)工资薪金

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工资由基本工资、岗位工资、职务工资、绩效工资等组成。专职消防员试用期一个月,工资标准为每月2500元。转正后工资根据个人工作年限和实际表现分级定档,每月应发4400-5100元(含个人承担五险一金部分,其中1000元绩效工资根据大队每月考评情况发放),另外按相关标准发放高危补贴和值班补助。

(二)工作待遇

1.提供食宿及床上用品,与消防员享受同等级别伙食标准,并按季节、气候节点按时发放制服、工作服及其他个人被装。

2.每年享受一次免费体检。

3.政府专职消防员工作表现优异可推荐学习地方驾驶证(费用由消防大队承担)。

五、应聘流程

1.个人报名

2.面试、体能测试

3.政治审查

4.健康体检

六、报考程序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

(二)报名方式:现场报名。报名材料:需携带的材料(均须原件及1份复印件)

1.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近期免冠照彩色一寸照片3张。

2.个人简历,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还需提供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电子备案表的打印件。

3.有部队服役经历人员携带退役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由派出所开具的无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教养等不良犯罪记录证明。

5.需提供本月体检报告(县级二级甲等以上公立医院),按照应征公民体检标准进行(体检费由应聘者自理)。

6.持有驾驶证B证以上的携带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七、面试及体能测试

根据初审情况,按照实招人数1: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及体能测试环节人员,面试、体能测试地点在安宁市消防救援大队石江中队组织进行,体能测试科目为3000米、单杠卷身上及仰卧起坐。根据面试和体能测试结果择优录取,进行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合格后正式签订劳务合同。

八、特别提示

(一)此次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由安宁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并享有最终解释权。

(二)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全过程。应聘人员提供虚假材料或故意隐瞒事实的,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以及在体能测试、体检、政审作弊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三)此次招聘工作所有通知均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形式通知,应聘人员需保持通讯畅通。因自身原因未能参加下一步招聘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后果由本人负责。

(四)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直接取消资格:提供证件材料弄虚作假的;体检或政审不符合要求的;未在规定时限内报到的;导致拟聘职位空缺的其他情形。

 


招聘时间:2021年5月26日周三下午

招聘地点:笃学楼117/118教室

附件【消防员招聘简章(2)(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 [学院新闻] 台湾国立体育大学黄东治副校长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  2023年08月01日 
· [学院新闻]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院体育教育专业进行师范类专 ...  2022年12月05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2023年实习检查工作  2023年10月20日 
· [学院新闻] 集雄心壮志 创锦绣前程——体健学院喜迎2023级新生  2023年09月05日 
· [学院新闻] 中国业余足球教练员公益培训第一期(云南楚雄)  2023年08月21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工会文体活动  2023年07月08日 
· [学院新闻] 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3年07月08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3年07月07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2024考研暑期复习提质会议  2023年07月04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武术队在2023年云南省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创 ...  2023年06月25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