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red.jpg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院要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2024考研动员会议
2023-03-24 09:51 倪保锐    (点击次数:)

考研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竞争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建设优良学风、培育良好学习氛围的必要途径,在学校的领导下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按照学院考研工作方案,3月份举行2024届考研动员会议,会议于2023年3月24日下午在笃学楼109教室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20级三个普本班学生、22级专升本2个班学生、23届考研上线学生,以及学院领导和考研工作小组成员。

    会议上,学院邀请2023届考研上线的4位学生为24届学生分享考研经验。分别从整体复习规划、英语复习、专业课复习、政治复习、每一天的时间分配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复习经历,分享了各自的备考过程,为24届考研学生提供备考经验。

 

 

 

 

 

 

 

 

 

考研小组负责人倪老师从考研背景、为什么需要考研、哪些人需要考研、考研改变命运案例、考研学校难易程度及分类、学院近年学生考研成绩的优势与短板等方面进行阐述,为学生解答考研方面的知识盲区。

接着,谭老师强调了考研的必要性,并分析了报考院校、专业选择的重要性,第一志愿的选择也是成功上岸的重要一步。院校的选择要结合自身的实力选取,B区学校可以重点考虑,高难度院校不要轻易挑战,切忌好高骛远;确定院校后,专业的选择也尤为重要,近几年专业硕士扩招,报考人数也剧增,分数水涨船高,反而学硕相对平稳,选择时结合自身情况综合考虑。


 

 最后,学院领导葛副书记给大家提出了12个字的考研策略——树信心、早启动、强过程、拼上岸。树信心——树考试信心、树备考信心、树上岸信心;早启动——早准备书、早准备院校和作业、早准备考研信息;强过程——系统规划、备齐考研资料、找好考研伙伴;拼上岸——院校选择策略、作业选择策略、调剂策略。

 

关闭窗口
                    
                 
· [学院新闻] 台湾国立体育大学黄东治副校长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  2023年08月01日 
· [学院新闻]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院体育教育专业进行师范类专 ...  2022年12月05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2023年实习检查工作  2023年10月20日 
· [学院新闻] 集雄心壮志 创锦绣前程——体健学院喜迎2023级新生  2023年09月05日 
· [学院新闻] 中国业余足球教练员公益培训第一期(云南楚雄)  2023年08月21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工会文体活动  2023年07月08日 
· [学院新闻] 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3年07月08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3年07月07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2024考研暑期复习提质会议  2023年07月04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武术队在2023年云南省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创 ...  2023年06月25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