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red.jpg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院要闻 
中国业余足球教练员公益培训第一期(云南楚雄)
2023-08-21 09:23     (点击次数:)

    为加强业余足球教练员人才培养,促进基层社会足球县域足球开展。根据体育总局《关于开展2023年中国业余足球教练员公益培训的通知》和云南省足协的相关要求,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主办,上海体育大学、楚雄师范学院、楚雄健友足球俱乐部协办,云南省足球协会承办,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的2023年中国业余足球教练员公益培训第一期(云南楚雄)在云南楚雄师范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开班。

    8月18日上午8:00在楚雄师范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会议室(笃学楼122)举行了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楚雄师范学院院长关辉,省足协杨军、熊浩然,主讲师陈恒兴、姜霖,楚雄健友足球俱乐部马强以及参加本次培训的31名学员,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熊浩然主持。

    开班仪式上,关辉院长对到来的人员进行欢迎,并介绍了楚雄师范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同时对本次培训寄予厚望,随后由云南省足球协会杨军对本次公益培训进行简要说明,接着由楚雄健友足球俱乐部马强对健友足球俱乐部进行简单介绍,并表示全力支持此次培训,最后由两位主讲教师对此次中国业余足球教练员公益培训学院提出规定要求,并对培训内容进行简述。开班仪式结束后所有成员进行了合照。

    本次中国业余足球教练员培训采用学时学分制,总计32学时、16学分(其中线上学习12学时,计6学分;线下面授20学时,记10学分)。学员须首先完成12学时线上学习,获得6学分,才能报名参加线下20学时面授,考试合格获得10学分。一年内累积获得16学分,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中国业余足球教练员证书》。

    8月7日至11日线上学习;8月18日至20日线下学习,其中线下学习主要内容分为理论与实践,培训内容为中国业余足球教练员的培训内容,即具有满足业余足球教练员工作需要的业余足球组织管理、足球技战术、足球运动损伤预报与康复、训练比赛指导能力等 4 个专题。

    整个线下学习过程中,陈恒兴、姜霖两位讲师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给所有学员带来多场不同专题的足球教练员理论课程。两位讲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氛围轻松而愉快,让所有学员深刻感受到了足球的魅力。期间,讲师还通过“讲解+讨论+测试”的方式帮助学员们进行部分裁判员知识的学习,使学员们认识到其认知与标准判罚尺度的异同,能够在讲师讲解中带着问题进行学习,进一步足球判罚尺度标准,推动教练员水平不断提高,并能在即将到来的各项赛事中加以运用。

    理论知识讲授之余,陈恒兴、姜霖两位讲师,带领大家前往室外足球场进行实践教学,并以分小组的形式进行安排任务,要求学院自行组织训练,再进行点评,以此促进各位学员进一步的学习。

    实践教学期间,大家对还多次强调了,今后作为一名教练员,在带训练过程中的种种细节,使全体学员收货颇丰。

    实践教学、阵型演练结束后,两位讲师分别带领全体参训学院进行了教学比赛并与楚雄健友俱乐部的友谊对抗赛,结束后进行了合照。

    8月20日下午18:00中国业余足球教练员公益培训第一期(云南楚雄)在友谊对抗赛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本次中国业余足球教练员公益培训,对于提高现阶段楚雄足球教练员水平,推进足球教练员发展进程、完善足球教练员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有很大一部分为楚雄师范学院体育与健康学的的师生,在暑假末期也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自身对于足球的理解与认知。全体学员都非常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均收获满满。全体学员将继续带着这份收货和激情,吸收先进足球文化经验,结合带训、带队实际,全方位科学、有效地提高业余足球爱好者的足球理论与实践水平,积极做好中国业余足球工作人才队伍的建设。

关闭窗口
                    
                 
· [学院新闻] 台湾国立体育大学黄东治副校长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  2023年08月01日 
· [学院新闻]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院体育教育专业进行师范类专 ...  2022年12月05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2023年实习检查工作  2023年10月20日 
· [学院新闻] 集雄心壮志 创锦绣前程——体健学院喜迎2023级新生  2023年09月05日 
· [学院新闻] 中国业余足球教练员公益培训第一期(云南楚雄)  2023年08月21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工会文体活动  2023年07月08日 
· [学院新闻] 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3年07月08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3年07月07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2024考研暑期复习提质会议  2023年07月04日 
· [学院新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武术队在2023年云南省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创 ...  2023年06月25日 
更多...